安全生产大检查丨市安委办督查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8-12 10:21
浏览量:1 | | | |

8月5日,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强华带队到乐庭家具有限公司、竹海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为竹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查。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李风华和工贸股工作人员一行陪同检查。

图片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工贸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施维护保养、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是否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原则等现场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图片

李强华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十五条硬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树牢底线思维,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提升本质安全;要深入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整治不认真,未列入清单、经查实属于重大隐患的,要当作事故对待,发生事故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