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召开 王文华 刘琦出席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2-21 08:30
浏览量:1 | | | |

2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对部分职能部门、镇(街道)进行约谈,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敲响警钟,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这也是我市在岳阳各县市区率先实行安全生产约谈。市委书记王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市领导吴国良、李伟峰、李伟等出席会议。

王文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临湘建设发展形象。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今后实行安全生产“月约谈制”,着力强化“安全高于一切”的底线思维、“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意识、“守土负责尽责”的担当精神;措施上要进一步压实,切实做到宣传引导到位、监督管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奖惩上要进一步严明,充分发挥好督查的“传导器”作用、通报的“对账单”作用、约谈的“汗蒸房”作用、问责的“警示钟”作用,努力为临湘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刘琦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要时刻保持警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实施安全生产工作约谈制;要深入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国良通报了我市春节期间安全事件和事故情况,被约谈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