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

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宣教活动

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宣教活动

编稿时间: 2021-11-01 08:5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卒中危害的认知程度、主动防控意识以及尽早就诊的理念,10月29日上午,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以“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为主题的义诊宣教活动。

“卒中”俗称“中风”,因其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的特点,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我国脑卒中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成为影响我国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

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詹悠:“如果说你在家中出现口角歪斜、肢体乏力、意识障碍,你有可能是中风了,不要心存侥幸,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仔细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结合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对患者自身情况针对性地提出健康指导与治疗建议,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患者提出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