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信访案件

临湘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四批)

(第十四批 2020年11月10日上报)
序号 受理编号 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1YU202000234 反映临湘市石田村袁岭组正昌矿业日夜生产开采石头,货运噪声扰民、扬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 临湘市 噪声、扬尘 2020年11月6日,联合调查组李永忠、曹源、刘俊辉、乔朝和4人到临湘市正昌矿业有限公司现场调查,具体如下:

1、该公司矿山因在界外治理区动用和对外销售了整治区内多余的开采资源,已于2020年8月26日停产整治,已停产2个多月。2、该公司矿山加工区已实行全封闭式处理,降尘降噪;破碎区域安装了喷淋装置和收尘系统。同时,出入矿山口建有洗水槽,2台洒水车在生产期间不间断在矿区和外运道路洒水降尘作业。3、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等部门手续齐全,该公司按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生态修复方案进行整治,未造成水土流失、生态环境破坏和安全隐患等问题。4、该矿山原来在采期间爆破时间白天,破碎等加工生产时间为全天(晚上生产主要是矿山考虑晚上电费比白天低的原因)。另外,矿山货车运输量较大、重车较多,存在局部道路扬尘、噪声问题。

属实 市自然资源局李永忠、刘俊辉及长塘镇政府乔朝和等3人组成调查组到长塘镇石田村袁岭组进行调查,该矿山证照齐全有效,从8月26日开始停产整治至今。如复工复产,则责成其进行整改:

(1)、进一步完善防尘降噪设施设备,加强巡查,确保所有设施运行正常,特别是交通运输扬尘管理和管控。

(2)、加强该矿区超限超载车辆的监督管理。

暂无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