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工作简报

廖星辉主持召开矿权处置市长办公会

10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矿权处置市长办公会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做好矿权处置工作。市领导吕乐、邓可杰、张国辉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星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矿山整治,处置矿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相统一,坚持人口、资源、环境发展相协调,将矿山综合治理进行到底,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廖星辉强调,矿权处置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经反复研究后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履职,强化责任,倒排时间,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落实;要按程序办事,依托法律法规,坚决不触碰纪法“红线”;要严肃问责,确保15天内完成矿权处置工作。

会上,市矿整办和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全市矿权处置工作进展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矿权处置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