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年奋进路、迈向新征程、起航十四五

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编稿时间: 2021-07-30 09:2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影剧院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肩负临湘未来五年的发展使命,承载全市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来自各条战线的310多名党代表肩负着54万临湘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齐绘临湘发展新蓝图,共谋未来五年发展大计。

王文华、刘琦、李其报、廖祯祥、易兴建、李孟阳、孙少游、郑斌、彭海云、袁康、龚圣伟、夏逢响、曹超、吴天星、罗筱波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担任过市委常委以上职务的老同志等。

岳阳市委派驻临湘市换届工作指导督导及纪律监督组副组长、岳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一级调研员贺名良,监督组成员张文、刘高博、易灿、郑凯等到会指导。

会议由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刘琦同志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刘琦:“现在我宣布: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易兴建同志致开幕词。

市委书记王文华同志代表中共临湘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 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王文华说:“同志们: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王文华同志全面回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五年,全市上下贯彻新发展理念,迈出了经济提质增效坚定步伐,夺取了化解风险挑战重大胜利,顺应了群众美好生活热切期盼,推进了从严管党治党纵深发展,迈上了高质量发展新起点。五年来,我市先后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县市、“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和全省防汛抗灾先进集体、平安县市、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县市,以及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和财政管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等7项工作获得省政府表彰激励,4次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市,3次获评全省全面小康建设先进县市,3次进入岳阳市综合绩效考评先进行列。

市委书记王文华说:“同志们,五年历程极不平凡,五年成就来之不易,得益于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铭刻着临湘历届班子的接力奋斗,饱含着全市党员干部的顽强拼搏,凝结着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向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向关心支持临湘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文华同志指出,未来五年,临湘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要认真分析,探索解决区位优势变发展胜势、特色资源变优质资本、区域辐射变创业“福地”、项目数量变实物量等问题。同时,临湘面临的机遇也前所未有:一是在拓展国外市场、开展对外贸易等方面大有潜力可挖。二是随着沿江开放合作步伐加快,在口岸平台、联动发展等方面存在诸多良机。三是省、岳阳市正强力推进“五好园区”和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为临湘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融城发展带来利好因素。四是通过多年实干和辛勤积累,临湘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正以豪迈的步伐跨入发展加速推进期。王文华要求,要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准国情、市情,找准发展方向和路径,把握新发展目标,主动担当高质量发展历史使命。

市委书记王文华说:“十四五时期,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岳阳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岳阳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紧紧围绕打造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前沿区、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示范区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拓展区,不断加快生态立市、开放活市、产业强市、港口兴市步伐,全力开创产业集聚、滨江开发、融城发展、乡村振兴、品质生活五个新格局,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临湘力量!”

王文华同志强调,要确保未来五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要坚持以“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思路为总抓手,做实链条文章,构建产业集聚新格局;推进园区创建,构建滨江开发新格局;坚持协调联动,构建融城发展新格局;扛稳三农重任,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践行初心使命,开创品质生活新格局,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岳阳前列。

就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王文华同志指出,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以两个维护为第一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以实干担当为第一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要以关怀激励为第一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要以纪律规矩为第一准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要以狠抓落实为第一方法,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市委书记王文华说:“同志们,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心同德、接续奋斗,阔步前行、力争上游,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曾担任过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人的党员离退休老同志;不是代表的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委工作部门常务副职和市人大办、市政协办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市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大会其他列席人员等列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