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年奋进路、迈向新征程、起航十四五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十二届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十二届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

编稿时间: 2021-07-30 09:2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29日下午,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体党代表在各代表团讨论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分团讨论《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王文华、刘琦、李其报、廖祯祥等市四大家领导分别以普通党代表身份到各团参加讨论。

市委书记王文华来到第一代表团,与党代表们共同讨论两个报告。他边听、边问、边记,不时与党代表们沟通、讨论,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他对党代表们提出的加快浮标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将竹木产业园发展纳入市工业园规划、统筹推进乡村治理等方面建议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围绕奋斗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作为,为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文华指出,要认真履行好党代表职责,审议好“三个报告”、“两委”候选人和出席岳阳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要充分体现好组织意图,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营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刘琦参加第七代表团的讨论。他与党代表们一起讨论了两个报告,对党代表们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力度、退役军人编制保障等方面建议给予好评,希望大家按照全市既定的目标要求,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进一步加强学习、抓好落实、强化宣传,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再立新功。

在各代表团讨论现场,党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党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数据详实,成绩令人振奋,发展令人鼓舞,为今后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的谋划,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定位准确,完全符合临湘建设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为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就今后五年的发展,党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党代表们还对市纪委工作报告展开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过去五年,市纪委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我市的发展和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报告对今后五年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全面、科学、务实,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

党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党费的收缴和使用完全按照有关规定和党章要求,账目清晰,使用规范。

各代表团还讨论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出席岳阳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选建议名单;酝酿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推选了各代表团预选监票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