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年奋进路、迈向新征程、起航十四五

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编稿时间: 2021-08-01 09:0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会议选举王文华同志为中共临湘市委书记,刘琦、易兴建为市委副书记,郑斌、袁康、龚圣伟、夏逢响、曹超、吴天星、罗筱波为市委常委。

会议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王文华代表新一届市委班子讲话。他指出,本届市委受命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奋进“十四五”的关键时期,肩负着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的光荣使命。接过“接力棒”,就要跑好“接力赛”。大家都要有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踏踏实实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王文华表示,作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的班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发展与党建两手抓、两手硬,努力把市委班子建设成为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王文华强调,要突出政治第一标准,当好绝对忠诚的表率,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决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确保党中央、省委、岳阳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地在临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文华指出,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当好担当实干的表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这句话的内涵要求,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当好攻坚克难的“排头兵”。要紧紧围绕“六个明显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增量、财政收入总量两个翻番”和产业发展“135”目标,带头挑战不可能,比担当、比干劲、比成效,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推动压力层层传导、工作层层落实,齐心协力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文华强调,要牢记民生第一关切,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人民打算、一切为人民实干,最大力度汇聚民智、最大限度激发民力、最大程度保障民生。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一件一件地去解决,努力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保障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王文华要求,要围绕团结第一主题,当好和谐共事的表率,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要以市委班子自身的团结带动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团结,在全市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王文华强调,要守牢廉洁第一底线,当好严格自律的表率,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正确看待权力、看待政绩、看待名利,敬仰党的事业、敬重人民群众、敬畏纪律规矩,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书记王文华说:“同志们,新起点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临湘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