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年奋进路、迈向新征程、起航十四五

校企合作油茶籽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启动 王文华出席

校企合作油茶籽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启动 王文华出席

编稿时间: 2021-12-06 10:2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与湖南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油茶籽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正式启动。市委书记王文华,市领导李其报、龚圣伟、曹超、吴天星、姚铁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王文华宣布该项目正式启动,并与岳阳市农业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国良一同为项目揭牌。

湖南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1年落户我市白羊田镇,公司生产加工设施完备,资源丰富,有着超2万亩的优质油茶生产基地,是一家集油茶果爆蒲、茶籽压榨、茶油精炼的油茶产业现代化加工企业。武汉轻工大学是我国在食用油精深加工领域科研开发和创新实力强大的权威高校。

该项目由武汉轻工大学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创新团队进行油茶籽的产品研发与设计,主要包括以油茶籽油为基油的黄金比例调和油研究,中老年人、孕妇、婴幼儿专用油以及直饮油的研究,并对油茶蒲和油茶饼粕进行开发利用;由武汉轻工大学涉农企业发展创新团队为公司全面发展开发相关管理系统,制定2022年到2026年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主要包括柒湾系列茶油的市场开拓、公司内部管理制度设计和公司未来持续创新发展战略规划。九丰公司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大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依靠地区优势整合资源,推动品牌建设,引领行业发展。九丰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不仅能促进我国油茶行业的发展,而且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据估算1吨茶油,可提供就业机会200个工作日,带动农民增收2万元以上。

此次校企合作,将为整个岳阳市油茶籽精深加工方面注入强劲动力并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