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江南镇:返乡大学生青春“亮剑” 投身战“疫”第一线

江南镇:返乡大学生青春“亮剑” 投身战“疫”第一线

编稿时间: 2021-08-17 09:2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疫情面前,江南镇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放弃假期,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连日来,在江南镇主要路口路段,一支由返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格外醒目。他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别上红袖章、穿上志愿服,积极投身到属地疫情防控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

我们眼前这位帅气的小伙就是志愿者中的一员,他叫游方,是湖南工程学院大三的学子,自8月1日加入战“疫”志愿队伍以来,在“岗位”上默默挥洒汗水,成为一名“逆行者”。

江南镇大学生志愿者游方说:“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我们年轻人就是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疫情防控不仅仅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更是疫情防控之下的暖心之举,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当中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南镇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全镇14个村(社区)划分为277格,36个抗疫点,建立和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机制,实现精细化、信息化、动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该镇还通过宣传车辆、微信群、村村响播放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共同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