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吴湘莲:忠孝难两全 坚守在“疫”线

吴湘莲:忠孝难两全 坚守在“疫”线

编稿时间: 2021-08-18 09:3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连日来,桃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湘莲承受着亲人相继离世的悲痛,转身抹去泪水,毅然决然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桃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的群众在吴湘莲的引导下,经过预检登记、测量血压后,有序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整个流程规范、秩序井然。

桃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程星说:“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吴主任每天都是第一个人来,最后一个走,加班加点,每天都了解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大事小事亲力亲为、尽责尽职,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7月底、8月初,对吴湘莲来说,注定是一段一辈子都难以忘却和充满愧疚的时光。在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的紧要关头,她的外公、外婆因身体原因,在前后相隔12天的时间里相继离世。是回家凭吊尽孝,还是继续坚守“战疫”一线?!吴湘莲深知:自古忠孝两难全。她毅然以大局为重,在亲情和疫情之间,这名基层党员选择了后者。

桃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谈萍说:“按理说是应该回老家送老人最后一程,但她还是选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医务者的责任与担当,为她这种精神点个赞”。

“大家”与“小家”,“大爱”和“小爱”这两道选择题摆在面前的时候,吴湘莲坚守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墙也是大孝的信念,不是“无情”只因“有爱”。

吴湘莲之父吴旺书说:“在这特殊时期,他们两人不能回老家,我们表示理解,(希望她)一定要搞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