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王秋红:身怀六甲上“战场” 恪尽职守勇担当

王秋红:身怀六甲上“战场” 恪尽职守勇担当

编稿时间: 2021-08-18 09:3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疫情处置办公室,一名个头不高、佩戴眼镜的斯文女性,虽临产在即,却始终“挺立”在疫情防控一线,担负着新冠肺炎疫情分析、研判、报送等重要职责。她就是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王秋红。

王秋红作为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业务骨干、副科长,在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工作十分出色。但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分配上,因她是二胎孕妇,孕产期在即,中心领导迟迟未给她做安排。王秋红深知领导顾虑,但更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子,于是她主动向中心领导请缨,要求分派自己任务。通过与领导的沟通,由她继续负责新冠肺炎疫情分析、研判、报送等工作。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组书记卢拥文说:“疫情发生以来,王秋红同志不顾身怀六甲,行动不便,坚守在岗位上。我多次跟她交流,希望她注意休息,注意身体,但是她(还是)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因单位电梯老旧、运行缓慢,为避免影响他人和延误文件、信息传递,王秋红一般不乘坐电梯,坚持走路上下楼梯,将文件、信息准确及时地报送出去。

岳阳市派驻临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指导组专员王翠元说:“8月6日晚上,我们在临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查岗,在二楼楼梯处看到一个孕妇挺着大肚子从楼上往楼下小跑,我就拦住问她,你挺个大肚子怎么还跑这么急,为什么不坐电梯呢?她告诉我,电梯太慢了,这些文件比较急,我得以最快的速度传发下去。说实话,当时这一幕深深地触动了我,我觉得这就是抗疫精神,这应该就是临湘抗疫精神的典型代表。”

王秋红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也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青年党员、“抗疫战士”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全中心上下一致好评。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科科长唐冬梅说:“秋红是我们科室的年轻党员,业务骨干,去年的新冠防控也是主力军。尤其是今年,哪怕是怀孕了还是一股‘拼命三郎’的干劲,我们都笑称她‘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