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王文华到聂市、坦渡督导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王文华到聂市、坦渡督导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8-19 10:1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文华到聂市镇和坦渡镇督导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他指出,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明确目标任务,确保疫苗接种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为全市疫情防控接种工作作贡献。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市领导彭海云、吴天星、刘如乐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文华一行先后来到聂市镇和坦渡镇,实地察看聂市古街文物保护和坦渡镇万峰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通过座谈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两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王文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沉下身子靠前指挥,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要压实责任,保持饱满工作热情,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疲劳的精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全力挖潜,做好老人、企业务工人员、学生等群体疫苗接种工作。要常态化坚持三码联查、宣传引导、疫苗接种、人员管控等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一例确诊病例。

王文华指出,聂市镇要发挥基础优势条件,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培育“两种一养”产业体系,提高双季稻种植面积,做强茶叶特色产业链,发展好生猪规模化养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聂市古街保护修缮等工作。坦渡镇要发挥优势,打造生态、宜游、和美乡镇。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乡村游精品线路,将项目包装好,将品牌推出去。要继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突出特色抓好产业发展、粮食生产、竹木加工、电子信息、艾草、茶叶等产业发展。

王文华强调,要进一步守好安全和环保底线,做好防汛抗旱、极端恶劣天气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防溺水、防火防爆、交通安全等工作,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巩固禁捕退捕成果,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大美乡村建设。要切实抓好民生实事办理,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加强社会治理,调处矛盾纠纷,倡导文明新风,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守住底线,清正廉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团结干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亲民爱民为民,想事干事成事,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快速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