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我市召开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会

编稿时间: 2023-02-21 08:3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会。副市长黎建平出席,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扎实推进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会议还对春节前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黎建平指出,春节期间人流加大,冬季慢性病高发。要切实做好轻症患者康复指导和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对高风险患者及时协助就诊转诊,严防轻症转重、重症转危;要积极稳妥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继续防范脆弱人员感染;要重点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用药保障,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要保证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坚决避免推诿病人、延误病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