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3 15:36 作者: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午,由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临湘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在新富食村广场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临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多个单位,通过设置布置宣传条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等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吸引广大民众前来观看学习。同时,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防灾救灾知识培训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了群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防御灾害的能力。并通过市人民政府网站、品质临湘、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公众应急知识以及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防灾减灾等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群众及市民对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不断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