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公安局开展“守护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来源:临湘市公安局   日期: 2023-04-24 09:21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展示临湘市公安局认真落实“守好一江碧水”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系列工作举措取得的实效。近日来,临湘市公安局组织全体女民警和指挥中心、森警、刑侦、治安、行政审批、法制以及沿江相关派出所民辅警在长江临湘市段开展“守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活动中,部分民警利用自身携带工具捡拾江边遗留生活垃圾;部分民警在江堤向游客介绍公安机关在河湖警长全覆盖、护航联合执法执勤、严打涉水涉砂犯罪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宣讲禁渔、禁砂和白鱀豚保护区禁钓等方面的法律政策要求,现场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小资料200余份。

    近年来,临湘市公安局依托市、镇、村三级全覆盖的河湖警长制,创新采取跨部门联动常态化、跨区域联席机制定期化、跨省边界水域巡逻重点化的模式,并通过扎实的走村入户宣传教育,协调强化重点部位的技防措施,彻底打通了警民互动的最后“一公里”,畅通了水域治安情报通道,为侦破“10.29”“7.24”等非法采矿、非法捕捞类有影响力的重大案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临湘市公安局将以此次“守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为起点,将进一步创新河湖警长制,联动护航相关市直单位,掀起新一轮水域治理新高潮,切实将总书记的指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