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住建局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来源:临湘市住建局   日期: 2023-04-20 15:33
浏览量:1 | | | |

                       

 

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4月21日,临湘市住建局结合党建活动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诚邀热心市民、党员代表现场观摩临湘市水质净化厂运营情况。

观摩污水处理设施期间,临湘市水质净化厂技术人员为观摩团一行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生化反应、沉淀、排水、中间提升泵、高效沉淀池、反冲洗滤池、消毒池等7道工序进行了展示,让大家感知了污水治理工作的不易。

活动中,市民代表还就自己关心的水环境保护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议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参观污水处理厂、麦坡路湿地公园等,让学生从小感受到污水处理的不易,水资源的宝贵,节约用水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将“守护好一江碧水”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据悉,该市水质净化厂服务范围涵盖城区15公里,综合效益显著。城区工业废水、生活污水通过净化排放,长安河下游水质达到了渔业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标准,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据测算城区污水通过中心净化后,长安河下游24万亩农田、123万亩耕地、渔业每年可增加收入上千万元。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进一步宣传了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的理念,提高了市民对节水和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守护好一江碧水、共建秀美生态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