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坦渡:守护碧水见成效 政务公开暖人心
来源:坦渡镇   日期: 2023-04-24 16:15
浏览量:1 | | | |

“这些年来,政府下大力气把水产养殖产业规范化、生态化,确实让湖水更清了、候鸟更多了,中山湖看起来漂亮不少。”4月21日上午,在坦渡镇人大、政务服务中心共同组织下,镇人大代表、村(社区)群众代表一行10余人前往坦渡镇中山湖水产养殖站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护水见实效,定湖沁人心”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展示近年来坦渡镇“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工作履职成效,增强群众对于“生态、宜游、和美、幸福”坦渡建设的认同感与使命感。

活动伊始,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先前往镇行政服务大厅观看了“守护好一江碧水”工作成果展示,在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高梅的介绍下,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近些年来镇村两级在矮围拆除、渔民上岸、水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的主要工作与取得成效。在镇党委、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坦渡镇各村(社区)始终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控制新增水源污染,集中整治现存环保问题,多措并举助力黄盖湖流域水环境整体提升,域内定子湖、中山湖、潘河等水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鸟飞鱼跃的美景美色逐渐成为坦渡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推动镇村干群进一步参与镇域环境整治,参观过后,代表们与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中山湖畔,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钳,沿湖畔岸线清理塑料纸屑、槟榔烟蒂等垃圾,为守护绿色岸线贡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

坦渡镇党委委员潘炜表示:“下阶段,我们将贯彻落实好‘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不断强化环保理念宣传,主动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提升辖区百姓爱水护水的主动性、自觉性,接续谱写坦渡‘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