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林业局开展“守护一江碧水,打造最美长江岸线”政务公开主题活动
来源:临湘市林业局   日期: 2023-04-21 08:29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理念,4月20日,临湘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张斌带队,率领林业系统2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长江岸线植树基地开展“守护一江碧水,打造最美长江岸线”主题活动。

上午九时,林业系统志愿者们在临湘塔义务植树基地附近整队集合,在分发剪枝以及清扫工具后,大家纷纷投入到剪枝、扶苗、净滩行动中去。现场氛围一片火热,大家握紧手中的剪刀,干劲十足,严格按照从梳枝入手,剪除枯枝、密生枝、重叠枝,再对留下的枝条进行剪短的流程对植树基地的树苗进行修剪,在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很快植树基地内的树苗被修剪的整齐有序、疏密得当。

在剪枝活动完成后,志愿者们在张斌书记的带领下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到净滩行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林业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一次次弯腰,一次次拾捡,临湘塔堤坝附近遗留垃圾逐渐被清理干净,长江岸线风貌变得焕然一新。

五年来,临湘市林业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着力推进长江岸线生态廊道建设,致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经过系统修复与保护,昔日满目疮痍的母亲河,重现碧波万顷,水鸟蹁跹的美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