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时代先锋  守护一江碧水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守护一江碧水” 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来源:临湘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 2023-04-26 08:33
浏览量:1 | | | |

2023年4月25日,临湘市交通运输局在长江鸭栏货运码头组织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易兴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长江沿线镇村和有关单位、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活动期间,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详细宣讲了《长江保护法》,组织观看了船舶污染物处置流程以及交通行业监管执法程序。现场人员围绕“守护一江碧水”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易兴建表示:“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牢“守护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水运绿色转型发展和船舶污染防治闭环管理;要压实责任,把好船舶检验关和现场执法关,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要规范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严防二次污染,切实维护水域生态环境,努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和义务,抓细抓实各项污染防治举措,积极为长江大保护贡献力量。

五年来,临湘市交通运输局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守护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努力维护长江生态环境。先后组织开展长江水环境整治行动20次,拆除非法码头和砂石堆场12个,关停人行渡口6个,整改非法侵占沙洲、问题码头等违规行为2起,收集船舶生活垃圾57.253吨,油污水46.2吨,生活污水2044.925吨,有效防范长江临湘段水环境污染,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发挥出了交通积极作用。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呼吁:

“保护母亲河,爱护大自然,共建生态文明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