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沙不入河湖 守护一江碧水 ——聂市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来源:聂市镇   日期: 2023-04-25 16:25
浏览量:1 | | | |

843c1af208df429f7c7b81247f9ec73

424日下午,临湘市聂市镇以“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为契机,带领15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朱圣村牛岩石一座特高压塔基附近,将歪倒或已损毁的树苗扶正和补栽,为新种苗木后续管护工作添砖加瓦。

“前段时间气温骤降,连续降雨,大风天气较多,新种苗木较为脆弱,需要精心管护提高植被存活率,从而减少因雨水冲刷造成的泥沙入河情况。让群众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也是能够切身感受的一种政务公开形式。”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夏宜说道。

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聂市段长约10公里,沿线经过聂市镇红士村和朱圣村,共建有21座特高压塔基,工程已于202210月竣工投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程建成以来,该镇立即对塔基周围和临时道路进行复绿工作,防止地表裸露造成水土流失,为沿线土地换上绿色“新衣”。

本次复绿工程共计投入17万余元,栽植杉树苗60000株、酸枣树5000株、檫木15000株,截至今年3月底,沿线366亩土地已全部栽种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