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十周年″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来源:临湘市民政局   日期: 2023-11-15 14:07
浏览量:1 | | | |


按照岳阳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临湘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联合民政局等多个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围绕“脱贫攻坚十周年″政务公开日主题,联合民政局乡村振兴驻点村一一云湖街道大岭村,开展了以下活动:

IMG_256

  一、邀请市民代表参观、调研、指导大岭村乡村振兴实施和推进情况。临湘市民政局乡村振兴联系点大岭村毗邻三湾工业园,是临湘市3个和美乡村示范创建村之一。自5月底到村以来,民政局到位帮扶资金6万元,慰问物资折款2.1万元,为8户困难群众解决临救资金1.2万元。今年,大岭村请专业公司制定了《大岭村和美乡村示范创建概念性规划方案》,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确定在三湾组实施和美乡村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万元。申请教育部门支持,投入120多万元,对大岭村学校教学楼重新装修,新建了200多平方米的学生食堂。投资20多万元,新建增压泵房,为阮畈片群众解决用水压力不足的问题。投入5万元疏浚沟渠3800多米。投入3万多元,为畈屋、东头组安装太阳能路灯20盏。投入4万多元,建好了曹家组村民议事厅。争取省委组织部发展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50万元,自筹资金24.6万元,对同德组草莓园升级改造,硬化6米宽的水泥路400米,沟渠1000多米,铺设水管2000多米,新建草莓种植大棚18个,扩大种植面积15亩,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8万元。

IMG_257

  在这次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中,我们邀请了部分市民代表来村调研和美乡村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本月底,坦渡镇韩桥村,詹桥镇壁山村还将会组织村组干部来大岭村调研、交流、指导。

  二、开展座谈交流。

  1116日,民政局邀请部分群众代表在大岭村召开″和美乡村建设座谈会″。会上,我们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大岭村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況、和美乡村项目建设规划、项目工程确定、项目工程进度。与参会代表交流互动、征求意见建议。各位参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民政局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赵沛智说:″非常感谢参会代表的宝贵意见。临湘市民政局将加强与大岭村的联系,密切跟进,督促项目施工单位,保证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加快施工进度,如质如期完成施工任务。向领导和大岭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