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发改局积极开展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市场价格监管和“双百”价格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 市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18-09-21 17:01 浏览次数: 1

市发改局积极开展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市场价格监管和“双百”价格政策宣传活动

2018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规范市场价格秩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市发改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双节前夕,开展为期两天的价格政策宣传和双节市场价格监管活动,为人民群众送价格政策方面的政策知识,并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的平稳有序。

一是发改局积极践行“百支队伍进村社、百项服务下基层”的“双百”活动宗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全市各大超市、药店、集贸市场进行价格政策宣传活动。

mmexport1537511901651mmexport1537511916375

二是密切关注、加强监测。节日期间安排专人重点监测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食、食用植物油和肉、禽、蛋、奶及其制成品价格,对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将加强积极应对、妥善处置,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

三是加大力度、开展巡查。组织价格巡查小分队深入各大型超市、药店诊所、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民营医院等行业,重点检查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服务价格、明码标价,通过提醒告诫等形式,坚决制止趁节日消费旺季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不执行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IMG_20180921_102221mmexport1537511876394IMG_20180920_103810IMG_20180920_164246

四是加强值班、畅通举报。节日期间安排人员值守“12358”价格举报电话,确保全天候畅通,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及时受理、妥善处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案件,积极化解价格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