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联合执法,强化春运客运票价监管

来源: 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19-01-28 15:13 浏览次数: 1

联合执法,强化春运客运票价监管

    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有序,严厉打击擅自提高票价的违规行为,1月27日,市发改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开展乡镇客运班车票价检查,维护春运秩序。

    春运开始以来,我市春运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但据乘客反映,部分乡镇客运线路存在涨价行为。接到举报后,市发改局、市交通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成立联合检查组在三角坪汽车站、南太路汽车站、水果市场、最兰坡等站点对乡镇客运班车、城市出租车客运价格执行情况进行了上路检查,现场执法。联合检查组共对16条线路28台车次进行了检查和提醒告诫。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线路车辆存在票价上涨1元的涨价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纠正,对多收价款责令立即清退,并对未涨价线路客运司机进行了提醒告诫,严禁擅自提高票价。

    春运期间,联合检查组还将进行不定期执法检查,持续严厉打击私抬票价行为,让广大旅客坐放心车、过祥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