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审计局2016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来源: 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6-06-21 00:00 浏览次数: 1

审计局2016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1.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重点,突出预算执行、民生资金、专项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全年计划完成审计项目41个,其中,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33个,财政财务收支审计3个,基建投资项目审计5个。财务实行了计算机记帐管理的单位全部实行计算机审计,绩效审计要达到一半左右。强力推进计算机技术与审计业务的融合,逐步扩大审计结果公示面和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力度。

2.落实审计整改,推进审计结果运用。加大审计整改的后续跟踪督查力度,对发现的普遍性、苗头性和典型性问题及时从体制、机制中提出改进建议,同时发挥人大、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联合督查工作机制的作用,推进审计整改,确保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到位。

3.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着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一是以整治“四风”为抓手,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二是以政策法律法规和计算机审计、绩效审计知识为重点,抓干部集中学习;三是以送出培训和个人自学并重,抓好审计人员专业晋级;四是以强化考核机制和督查力度为抓手,抓好审计人员的廉洁自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