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林业局:办理议(提)案有力度 落实效果“很满意”

来源: 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19-11-15 10:02 浏览次数: 1

2019年以来,临湘市林业局按照市人大、市政协和市政府建议提案办工作要求,具体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各1件,其内容:“将我市竹产品纳入政府采购名录”“加快羊楼司竹木产业发展”。

为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落细,我局主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二是科学调研,周密分析。三是积极沟通,确保实效。办理成效及进展情况:一是积极协助指导竹海炭生源、大为竹业等竹木加工企业申报国家和省林业龙头企业,引导申请林业贴息贷款。围绕晨星、新兴两家省级竹业龙头企业,向上申报竹省级林道建设38.6公里,申报资金115.8万元。二是成立协调小组为“羊楼司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招商引资项目,提供政策指导和协调服务。目前,长沙三昌贸易有限公司已签约投资鲜笋加工,湖南锦腾环保新材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宁波士林工艺品有限公司来我市进行了实地考察。三是聘请了福建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编制《临湘市竹产业发展规划》,现已完成了初步规划编制。四是打造产业品牌,强化市场引领,成功将我市特色竹木制品纳入市政府采购名录。

对此,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我局办事结果表示十分满意。临湘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申报力度,切实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协助竹木企业创建品牌,着力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助推我市竹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