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林勘院督查指导临湘市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

来源: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7-27 08:28 浏览次数: 1

近日,省林勘院杨海军总工一行来我市督查指导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岳阳市林业局谢建华副局长等陪同。

会上,临湘市林业局副局长李焱辉汇报了我市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一、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森林督查外业核实图斑332个,已完成332个,实时监测疑似图斑46个,已完成34个。二、主要工作做法,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并召开了专题会议、开展了技术培训;编制了《临湘市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对资料收集、数据更新、外业核查、案件查处等进行明确的分工。三、结合临湘市实际情况,将外业核查分为四个小组,核查小组采取图斑逐一实地全查的方法进行,比对相邻林地现状,对地类、用途、变化等进行核实。临湘市林业局局长尹建新作了表态性发言。

督察组一行对临湘市森林督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提出的疑难迷惑问题进行详尽解答,对技术人员进行详细的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