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湖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岳阳内湖污染问题依旧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 临湘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20-10-23 15:31 浏览次数: 1

根据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有关要求,现将我市“岳阳内湖污染问题依旧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临湘市黄盖湖、冶湖污染问题整改自2019年5月21日开始,成立了市天然水域水质治理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副市长任组长。一是对黄盖湖、冶湖天然水域禁止投肥投饵,拆除所有投肥投饵设备,实现人放天养;二是收回水面经营权实行集体管理,关停周边畜禽养殖场,拆除天然水域影响防洪、行洪的栅栏,拆除天然水域内网围、竹竿等养殖设施;三是在水域周边开展改厕行动,禁止生活生产污水直排黄盖湖、冶湖。四是联合湖北赤壁,采取“七联共治”方式,治理提升黄盖湖水质。

经核查,冶湖自2020年1月至今,水质稳定达到三类标准,黄盖湖自2020年2月至今,水质稳定达到三类标准,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达到整改目标。如对此公示情况存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七日内)向临湘市河长办反映。

人:张    

联系电话:13575071088

  

                          临湘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