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幸福水库、涓田湖灌区新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来源: 临湘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4-01-29 16:05 浏览次数: 1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及生态环境部有关公众参与要求,现对临湘市幸福水库、涓田湖灌区新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进行第一次公告,随着项目实施进程及环评工作的开展,相关信息将完善或调整。第一次公示具体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临湘市幸福水库、涓田湖灌区新建工程

  建设地点:临湘市长塘镇、临湘市聂市镇

  建设内容:幸福水库灌区设计灌溉面积0.98万亩,工程等别为V等,灌区工程为小型灌区,主要建筑物5级,次要建筑物5级。主要建设内容:新建干支渠32900.50m,C20 渠道衬砌19740.3m3,土方开挖36848.6m3,石方开挖15792m3;新建渠系建筑物15处。

  涓田湖灌区设计灌溉面积0.995万亩,工程等别为V等,灌区工程为小型灌区,主要建筑物5级,次要建筑物5级。主要建设内容:新建干支渠41343.3m,C20渠道衬砌20671.65m3,土方开挖59534.4m3,石方开挖6614.9m3;新建渠系建筑物15处。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临湘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临湘市长盛西路82号

  联系人:曹工

  电话:13974007203

  邮箱:245079214@qq.com

  三、评价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湖南先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圭塘路264号

  联系人:李工

  电   话:13207471131

  邮   箱:819509763@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大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进行初步实地调查;第二阶段为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做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第三阶段为报告书编制阶段,其主要工作为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和建议,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报告编制完成后报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

  2、主要工作内容

  报告书主要编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总则、工程概况与工程分析、自然及社会环境概况、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分析、环境保护措施、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等。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建设项目所在地环境问题的建议,以及对所在地的环境质量现状的满意度;

  2、对项目建设后产生的环境影响的意见;

  3、对项目环保措施的要求和意见;

  4、对项目建设的总体态度和意见等;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公示发布后7个工作日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联系,反馈对本项目的建议和要求。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临湘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心

  2024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