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临湘市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临湘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1-12 18:50 浏览次数: 1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临湘市自然资源局是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负责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山、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规划的政策、法规和规章、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自然资源资源有偿使用工作、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制定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计划,组织分区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和详细规划(含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城市规划区内建设项目选址定点,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市地质工作、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地理信息和测绘管理工作、根据授权,对市以下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规规章执行情况进行督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单位下辖24个内设股室,14个直属机构,14个派出机构。24个内设股室分别为:办公室、法规股、综合调研股、自然自然调查监测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股、国土空间详细规划股、村镇规划管理股、建筑工程管理股、批后监管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地质灾害防治股、行政审批股、耕地保护监管股、矿产资源管理股、测绘管理股、地理信息与档案管理股、自然资源督查办公室、项目管理股、财务审计股、人事股。14个直属机构为:临湘市禁违执法大队、临湘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临湘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临湘市不动产中心、临湘市规划勘测设计院、临湘市土地复垦中心、临湘市地理与规划信息中心、临湘市自然资源交易中心、临湘市征地拆迁中心、临湘市矿产资源开发中心、临湘市地产地籍中心、临湘市地质环境监测站、临湘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后勤中心、临湘市自然资源局信息中心。14个派出机构为:临湘市自然资源局长安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五里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云湖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长塘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聂市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羊楼司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桃林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忠防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白羊田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詹桥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江南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坦渡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黄盖自然资源所、临湘市自然资源局桃矿自然资源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自然资源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范围的只有临湘市自然资源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以及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单位机关及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项目支出等。

  (一)收入预算,2022年收入预算449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91.0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600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217.31万元,主要是:1.项目拨款增加预算548.16万元,其中:耕地占卜平衡项目增加预算600万元;征收成本项目减少51.84万元。2.基本支出减少330.85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原临湘市禁违执法大队移交临湘市城管局导致人员减少所致。增减相抵,收入净增加217.3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支出预算4491.0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8.11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3587.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1.5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4.2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17.3万元,主要是:1.项目支出增加预算548.16万元,其中:耕地占卜平衡项目支出增加预算600万元;征收成本项目减少51.84万元。2.基本支出减少330.85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原临湘市禁违执法大队移交临湘市城管局导致人员减少所致。增减相抵,收入净增加217.3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891.0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 年预算数为2882.14 万元,比 2021年减少138.49万元,降低4.6%。主要是机构合并人员调出。

  2.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2022 年预算数为105万元,比 2021 年减少51.85万元,降低33%。主要是非税收入执收成本减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 年预算数为375.39万元,比 2021 年减少31.45万元,降低7.7%。主要是机构合并人员调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68.78万元,比 2021年减少4.44 万元,降低6%。主要是机构合并人员调出。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2 年预算数为13.94万元,比 2021年减少14.11 万元,降低50.3%。主要是机构合并人员调出。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2022年预算数为281.55万元,比 2021年减少23.58万元,降低7.7%。主要是机构合并人员调出。

  7.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 年预算数为164.23万元,比 2021年减少13.76万元,降低7.7%。主要是机构合并人员调出。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3786.0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3377.63万元,公用经费408.4万元。人员经费预算比2021年预算减少255.26万元,降低7%,主要是机构改革临湘市禁违执法大队移交至临湘市城管局导致人员减少所致;公用经费预算比2021年减少69.24万元,降低14%,主要是机构改革临湘市禁违执法大队移交临湘市城管局导至人员减少所致。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05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按项目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105万元,主要用于非税收入征收过程中发生的证书工本费、差旅费、案件执行费等方面。与2021年比较按项目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51.85万元,减少33%,主要是2022年非税收入征收任务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含机关本级、及14个派出机构、14个直属机构共29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8.4万元,比2021年减少69.24万元,降低14%,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所致。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4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6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4491.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86.03万元,项目支出705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项目支出中,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705万元,其中:耕地占卜平衡项目600万元,征收成本项目105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1万元,拟召开5次会议,人数610人,内容为住宿费4.5万元,伙食费4.5万元,其他费用2万元(含场地费租金、资料费等);培训费预算11万元,拟开展6次培训,人数510人,内容为住宿费2.5万元、伙食费3.5万元、场地和讲课费3万元、资料费、交通费和其他费2万元。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的经费预算安排。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7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本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 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临湘市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