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商务粮食局2016年工作思路

来源: 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 2016-07-05 00:00 浏览次数: 1

2016年,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推动大市场、大流通、大金融、大服务建设,促进商务经济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一是抓项目。争取商贸领域项目20个以上,其中农贸市场改造项目3个以上。全力支持配合湘北楠竹产业园和湘北综合大市场建设,努力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支持。

二是促开放。全面落实省“破零倍增”计划,新增出口实绩企业2家以上,新增加贸企业2家以上,积极引导和鼓励国发精细、环宇医药、比德生化等企业开展自营进出口业务,重点扶持永巨茶业、明伦茶业、雀福体育等企业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加大外派劳务工作力度,使更多的劳动力在国外发家致富。

三是活金融。强化银政、银企合作,提升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力度和水平,完成新增贷款5亿元以上。加快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尽快完成农商行组建工作。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支持金叶复合肥公司上市,着力规范保险市场。

四是树形象。坚持以严标准要求干部、以严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纪律约束干部,切实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树立商务部门廉洁自律、务实高效、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确保全系统大稳定、大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