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财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临湘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2-19 16:33 浏览次数: 1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止。本报告在临湘市政府门户网http://www.linxiang.gov.cn/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临湘市财政局联系(0730-3722400)。

一、概述

2019年,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创新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着力打造“透明财政”和服务型机关。全年主动公开财政信息,按时限要求公开市本级预决算,组织市直部门公开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安排使用情况,办理市长信箱来信按期回复率为100%。

二、财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财政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市财政局机构职能、工作动态等情况。严格对照局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开以下信息:市财政局机构职能、权责清单、领导信息;规章文件,时政要闻,包括中央、省、市的方针政策等重要信息;通知公告,在线服务,包括会计资讯、收费管理、政府采购等内容;市财政局2019年工作要点;财政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包括图片要闻、财政信息、等。

(二)市级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2019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时限,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上公开了《关于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8年市本级决算的报告》以及相应的表格。

(三)市直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严格对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在市本级预算草案经市人大会批准后二十日内,组织、督促市直部门全部按要求公开了各自2019年部门预算和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组织市直部门统一公开了2018年度部门决算。

(四)咨询投诉等情况。2019年共办理市长信箱来信0件。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严格依法依规,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主要是公开方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切实完善政务公开体系,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