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2-01-21 16:10 浏览次数: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并向社会公布《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方面内容组成。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义,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地址:临湘大道15号,邮编:414300,电话:0730-3722072)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全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时发布《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时公开2021年临湘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系统预算公开说明等财政资金信息。主动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文件

(二)切实加强依申请公开,妥善处置信访咨询。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均已按期依规依程序答复。在互动交流方面,注重回应社会关切,妥善处置信访咨询处理群众网上来信10件。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及时动态更新相关文件和通知公告,并提供在线便捷查阅、检索等服务。建立主动公开文件台账,掌握文件公开情况,督促应公开尽公开。

(四)持续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推动公开内容进一步聚焦重点政务信息,公开方式更加统一规范,确保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部公开到位并及时更新。2021年,我局政府网站12个栏目共发布公开文章92篇,其中通知公告58篇,招聘招录信息26篇,其余各类信息8篇。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健全网站信息更新、监测检查机制,严格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要求,定期开展错词错链断链检查,确保网站运行稳定、功能正常、内容准确、链接有效、更新及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

行政强制

/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5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1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1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分类需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的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目前,我局已从制度建设、创新方式等方面进行改进。一是细化流程分工。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及分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纳入考核指标。二是加强内容建设。配合市政府工作人员对网站不佳的地方进行改版,增强可读性、生动性和公开效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未向申请人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