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方案

来源: 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 2018-08-16 09:38 浏览次数: 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打击三湾工业园区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提高企业自律意识和守法水平,完善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扭转我市城区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不利局面,特制订此方案。

一、目标任务

力争六月份我市城区空气质量排名靠前。

二、工作安排

1、人员安排

 

负责人

队员

第一组

金卫国

王震宇、熊  力、邬庆波

第二组

朱  明

何格努、张江流

第三组

殷剑峰

汪  彬、姚  奇

备注:人员有变临时调整

2、巡查时间

自5月31日开始,由一名负责人带队对三湾工业园企业进行全天候巡查(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

三、工作要求

1、对三湾工业园区道路降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白天为主)。

2、对工业企业厂区道路、原辅料堆放场所、降尘措施,特别是对四家陶瓷厂5月11日约谈会上的承诺进行检查,督查陶瓷厂降尘措施及降尘设备的落实情况,对陶瓷物料堆放场所、固废堆放场所进行督促检查。

3、查陶瓷厂脱硫设施的运行状况、药剂投放情况、在线监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查阅运行台账,查阅监控数据、企业煤炭煤质资料等。

4、在检查过程中,凡发现企业有环境违法行为的一律立案查处。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