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临湘市天然气 利用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来源: 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18 浏览次数: 1

经审议,2021年3月24日,我局拟批准《临湘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临湘市天然气 利用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临湘智慧政务中心临湘市长盛西路333号综合服务窗口

联系电话:0730-3050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临湘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临湘市天然气利用改造工程

建设地点

岳阳临湘市临湘大道西侧

建设单位

临湘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环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因临湘市拟引进管输气源,临湘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拟在现有的临湘市CNG储配站(含加气子站)内实施临湘市天然气利用改造工程。临湘市CNG储配站(含加气子站)于 2008年取得岳阳市生态环境部门的环评批复,2013年取得验收批复(岳环评验【2013】23号)。改造工程的主要内容为:新建LNG气化站(作为临湘市应急备用气源)、 LNG 橇装加气站、保留CNG储配站,现有加气子站液压橇拆除,四台单线双枪加气站改造为三线双枪加气机,其他公用工程、辅助工程、环保工程等依托原有设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分析的对策和措施

1、落实施工期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防止噪声、施工废水、固废影响和扬尘污染,特别是要做好设备拆除过程中的污染防治工作。

2、严格按《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2012)及相关规范进行设计、建设,落实消防、安全要求。科学布局,合理功能设置,保证与周边建(构)筑物的安全距离。

3、加强设备、管线、阀室等的密封性,防止跑、冒、滴、漏现象。

4、对噪声源应采取有效的减振、隔声、消声等措施。

5、按雨污分流原则,建设好区域内截(排)水系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

6、废机油等危废应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规范暂存,并委托有资质单位妥善处置,并实行转移联单制度,建好管理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