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原万锭纱厂道路(永昌东路-长五中路)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 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17-01-12 16:03 浏览次数: 1

经审议,2017年1月12日,我局拟批准《临湘市纺纱厂棚改项目外配套设施工程建设项目部原万锭纱厂道路(永昌东路-长五中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临湘市政府服务中心一楼环保窗口    联系电话: 0730-3759569 。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原万锭纱厂道路(永昌东路-长五中路)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北起永昌东路,南至长五中路

建设单位

临湘市纺纱厂棚改项目外配套设施工程建设项目部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常德市双赢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北起永昌东路,南至长五中路,项目总投资约1100万元,路线全长501.75m,设计道路红线宽度为20m,设计时速为30km/h。其中K0+000-K0+394段道路红线宽度为20m,K0+394-K0+501.75段道路红线为10m。作为连接永昌东路与长五中路的一条南北向城市支路,既属于临湘市纺纱厂棚改项目外配套设施工程,也是临湘市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道路,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工程范围内的道路工程(含路基、路面)、排水工程、交通工程、亮化工程、人行天桥工程及道路绿化工程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分析的对策和措施

1、工程设计、建设要按照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雨污分流”的要求,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道。道路沿线电力、给排水、燃气、通讯等市政管网和管线应同步设计、建设,避免二次施工造成对环境的影响。

2、避免雨季施工,落实水土保持措施。施工渣土、建筑垃圾要及时清理、妥善处置,严禁随意倾倒,工程弃渣(土)由临湘市渣土部门统一调配。要设置施工车辆专用洗车平台,并设置沉淀池,施工期的各类废水和道路两侧居民的生活污水必须合理收集处理后经临时专管排入附近城市污水管网。项目不设置沥青及混凝土拌合站,所用沥青及混凝土均外购,严禁大风天气施工,采取建围档、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防止施工扬尘污染周边环境。合理选取车辆运输时间、路线,采用低噪声设备、先进施工工艺和合适的施工方式;禁止高噪声设备在夜间、午间进行施工,防止噪声扰民。

3、设立限速、禁鸣等标志标牌,设置减速带,加强沿线绿化建设(对现有行道树应尽量予以保留),实施运营期噪声跟踪监测计划,确保道路两侧声环境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的要求。

4、严格规划控制,距道路两侧红线外50m范围内禁止新建学校、医院等声环境敏感建筑物。要合理布置沿线垃圾箱(桶)位置。严格全线交通管控,禁止运输化学品的车辆经过。

2017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