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6年民政局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6-05-17 00:00 浏览次数: 1

临湘市民政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和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是政府组成部门,有市光荣院、二光荣院、救助管理站、社会福利院、殡葬管理所、福彩中心等六个二级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负责包括城乡低保救助、农村五保供养、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慈善救助、特困家庭临时救助等所有社会救助工作。二是负责救灾救济工作。三是负责“双拥”、军人优待抚恤、城镇退役士兵安置和军队离退休人员接收安置工作,维护涉军群体稳定。四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包括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村务公开、社区建设等。五是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包括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区划调整、边界联检、老年人权益保障、老区建设、地名设置与管理、婚姻登记、收养登记、福彩发行、孤儿生活费发放、殡葬管理等。

二、部门收支概括

(一)收入预算:2016年收入预算1531.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431万元,其他收入100.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支出预算1531.5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629.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01.1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3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5.5万元),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8.18万元。(2)项目支出902.2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5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与2015年相比,三公经费将减少0.5万元。减少原因为:上级部门来客基本在机关食堂接待,公务接待费严格控制在预算内;严格公车使用管理,坚持出车登记制度。

下载查看:2016年民政局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