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以雷霆之势坚决取缔问题小作坊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8-11-23 11:40 浏览次数: 1

市食药工质局

以雷霆之势坚决取缔问题小作坊

    11月22日,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长安所执法人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以雷霆之势,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关于北正街新华巷22号问题豆制品加工小作坊,对其关停,并拆除其锅炉等加工设备。

11月14日,市食药工质局接到由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移送来的,由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关于北正街一问题小作坊问题,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即刻根据属地原则将案件交由该局长安所办理。当日,长安所联合长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小作坊进行检查。发现该作坊位于新华巷22号,为一豆制品加工作坊,经核查,该作坊未办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生产场地条件不符合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且位于居民区内,噪音废水污染等环保问题突出,当即对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21日,由市食药工质局组织,特别针对该小作坊及建新南路一酿酒作坊问题,在该局召开环保督查会商会,在该局党组书记李四海的主持下,协同长安街道办事处、长城社区、围城社区等相关负责人,对该两处问题经营户,作出了相应处理建议。并于会后,马上再次上门检查。

22日,在新华巷22号,面对执法人员的再次上门检查,经营者自觉其生产经营条件仍不符合相关规定。在该局领导及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劝导下,当即同意拆除生产工具。该问题作坊被依法取缔,截止当日下午6点,该作坊锅炉等加工设备完全拆除。(李娟 王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