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用行动守护群众饮食健康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1-02 14:36 浏览次数: 1

为有效保障元旦节期间我市食品安全,确保市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元旦节前,由副市长刘如乐带领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市商务粮务局、市教体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以切实行动和关切,守护百姓饮食健康。

刘如乐一行先后深入到长安集贸市场、富食村超市、大市场、市第一、二完全小学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农贸市场冷冻食品来源及安全检疫标识,超市、商场商品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限以及消防设施等,在学校,从食堂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食品留样制度是否规范等方面为重点进行了全检查。

刘如乐强调,假期人员流动性大、市场消费旺盛,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可能性大,安全风险系数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节日期间不松懈,切实做好节日值班巡查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快乐安全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