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食药工质局 多措并举护航“两会”食安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1-07 14:43 浏览次数: 1

1月1日至1月5日临湘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临湘市第九届委员会议隆重召开,为切实做好会议期间代表委员驻地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提前介入、驻点监管、强化快检、责任到人,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有效护航“两会”食品安全。

 

 

该局成立了“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的保障方案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局餐饮股、辖区长安所提前对代表委员驻地酒店进行食品安全评估,并派驻专人对驻地酒店全方位、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管。同时,该局检验检测中心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成立快检小组,会议期间,不间断对临湘市华银华美达酒店和中发大酒店两家供餐单位,进行餐饮原材料快速检验,其中主要对叶类蔬菜的农药残留、肉制品的亚硝酸盐含量和瘦肉精、鱼类水产品的甲醛、食用油的酸价和过氧化值等指标是否超标进行检测,5天内共检测各类餐饮原材料92批次,圆满完成“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