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为春节护航 刘如乐副市长带队开展节前食安检查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1-23 15:43 浏览次数: 1

2019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佳节,1月23日,副市长刘如乐率领市食药工质局、市商粮局、市市场中心等部门,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步步高超市、中发大酒店、华银华美达酒店、大润发超市,以及五里牌菜市场,进行实地检查。在步步高和大润发超市,刘如乐副市长仔细查看超市内腊制品、面包糕点等散装、预包装食品,强调,春节将至,市场客流量比平时有所增加,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树立第一责任意识,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防止过期变质、有毒有害食品流入市场;要从严审查进货渠道,做好索证索票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在两家大型酒店后厨,检查组详细查看酒店留样制度等落实情况,再三叮嘱经营方要从思想意识上牢牢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抓好整改落实。

 

检查行动结束时,刘如乐副市长肯定了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有关部门继续把保障群众食品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进一步加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

 

据悉,春节前期及春节期间,市食药工质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采取“安全意识提上来,执法人员沉下去”等举措,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