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药工质局 消费维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3-15 11:45 浏览次数: 1

为了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不断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在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由市消费者委员会组织,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消委各成员单位,开展了“3.15”庆典活动。市消委名誉会长李静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垂利、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市政协副主席陈步龙等领导,以及市食药工质局党组书记李四海、局长何碧辉,市消委成员单位执法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设立宣传咨询台,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举报;设立真假商品展示台,现场传授群众识假辨假等。在市食药工质局真假酒类展示台前,消费者围着执法人员,认真听执法人员教大家如何识别真假茅台、五粮液等,以及市场上一些热销酒类的真假伪劣。面对群众的热切关注和提问,执法人员表现出最大的耐心和细心,也高兴地表示:“‘3.15’活动能很大程度唤起广大消费者法律意识和权利意识,增强其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同时,为提高消费者鉴别假冒伪劣商品能力,保障相关人合法权益,展示执法部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决心和成果,在市食药工质局执法人员监督下,对两车假冒伪劣商品采取集中无害化销毁处理,有力地震慑制假售假行为,营造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良好氛围,切实保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