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以强监管助传统酿酒产业高歌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4-03 11:19 浏览次数: 1

4月2日上午,临湘市壮大发展传统酿酒产业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孟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职业中专、长安街道办事处、詹桥镇负责人,以及360余名酿酒协会代表,共同吹响集结号:把传统酿酒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市新增长极,树品牌、提质量、上规模,力争实现年产值30亿元。

 

近年来,我市以“发展传统酿酒产业、培育经济新增长极”为目标,加速推动传统酿酒产业转型、跨越发展。其中临湘市詹桥镇是传统酿酒大镇,5万余名从业人员、2万5千余家门店作坊遍布全国各地,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在开班仪式上,李孟阳强调,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产业发展,但决不当黑恶势力保打伞;监管部门将在市场准入、商标申请、广告监管、标准制定、检验检测、市场监管等方面全力支持;广大从业人员需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决不制假、参假、售假,决不能知法、违法、犯法。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将重点开展学习研讨和传统酿酒技术培训。(叶恒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