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小康社会建设指标

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6-12-20 15:26 浏览次数: 1

今年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岳阳市食药监督的指导关怀下,认真履职,积极作为,较好的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管任务,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

今年我局立案共查处违法案件400余起,其中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12起,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4起,移交涉案嫌疑人员4人,在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处罚案件考核评比中获得第1名,获得了“十佳案例”,受到了全市通报表扬;查处了北正街菜市场违法经营冷冻肉制品案件,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4起,移交涉案嫌疑人员4人,派专人为全市人大、政协会议、党代会、高考等重大活动提供食品安全保障;联合“郎酒”、“酒鬼酒”等多家酒企对全市餐馆、宾馆、茶楼等经营假冒伪劣酒类商品行为进行了查处,立案8起,查获了总案值约15万余元的不合格酒类商品。我局先后开展了食品市场“四小整规”、“查无证、端死角”、“两节”、“两会”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十余次,查办食品案件50余起,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四查”,检查食药相关经营主体5000余户,“四查”主体大普查工作完成率达95%以上,完成了全年实事工作指标,为下一步风险大排查、执法大检查、问题大清查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年报告发生数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