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护老”大讲堂进社区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8-10-19 17:14 浏览次数: 1

重阳节期间,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开展以“打击欺诈和虚假宣传,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为主题的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

在长城社区和桥头社区现场执法人员重点从如何选购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常见消费陷阱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对消费者提出的“购买注意事项,受骗后如何进行维权”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引导社区居民筑牢防范意识,不听信谣言,不盲目跟从正确认识和合理选用保健食品。通过播放真实案例,揭秘骗老族套路,提醒中老年消费者正确分辨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谨防上当受骗,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活动中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发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活动现场有群众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这样的活动搞得好,以后要多来,多到社区给我们作这样的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构建“科学选用,理性消费”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