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持续推进特殊食品行业食品安全整治

来源: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9-27 15:47 浏览次数: 1

  临湘持续推进特殊食品行业食品安全整治

  2023-09-11 15:41: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晓燕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晓燕)为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奶粉、特医食品等特殊食品消费安全,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秉承对特殊食品实行严格监管的理念,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开展特殊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推动辖区内特殊食品门店专区专柜经营提升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情况、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设立提示牌情况、特殊食品专区专柜广告宣传情况,例如特殊食品是否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提示牌的字体、颜色和大小是否符合要求,经营场所的特殊食品广告或宣传内容真实合法,是否含有虚假内容、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同时,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列为保健食品经营重点检查内容,要求企业要建立与自身工作流程相适应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检查中发现各经营单位基本都已设立特殊食品经营专区专柜,对于部分经营单位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导规范其经营行为,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40余户次,检查发现问题商家10余户,均已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