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确认识、正确消费!临湘开展特殊食品、食盐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9-27 15:48 浏览次数: 1

  正确认识、正确消费!临湘开展特殊食品、食盐科普宣传活动

  2023-05-19 15:46: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福来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福来)“食盐分普通食用盐、低钠食用盐、风味食用盐等,这几类都分为加碘和未加碘的两种,你们可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合理选择食用盐。”工作人员正向围观的市民进行讲解。这是5月19日,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区组织开展特殊食品及食盐科普宣传活动的一幕。

  活动现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横幅、专项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消费者宣传特殊食品如保健食品识别方法、食盐安全科普知识、特殊食品选购常识等内容,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共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品600多份,服务消费者超过400人次。

  市场监管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与食盐相关的管理法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手册》《特殊食品及食盐监管手册》等系列科普宣传资料。宣传涉及食盐、特殊食品、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实际购买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正确消费特殊食品和食盐,同时邀请盐业公司专业人员现场讲解食盐相关知识,受到现场群众欢迎。

  今年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开展了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特殊食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等工作,加强了涉老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食盐的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督检查。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扩大宣传效应,提高人民群众甄别和抵御特殊食品、食盐欺诈及虚假宣传的能力,全力保障特殊食品、食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