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药工质局开展节前酒类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1-29 09:56 浏览次数: 1

为有效促进春节期间全市酒类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和产品消费安全,针对有市民反映城区酒类市场出现高端酒涉嫌假冒的现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28日,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节前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查获部分涉嫌假冒名酒,有效肃清节日消费市场。

 

本次专项行动分成三个组,以城区酒类批发经营者、大中型超市等酒类经营户为重点对象,以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知名品牌为重点产品,严厉打击以次充好,以劣充真、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酒类市场广告监管,重点加强春节期间易发和频发的促销广告、含有“特供”“专供”国家机关等内容的酒类广告作为监管重点。在位于长安河畔的诚某烟酒商行,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一批涉嫌假冒的五粮液和飞天茅台,现场予以扣,并立案调查。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检查酒类经营场所20余家。据悉,该局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也将继续加大日常督查工作力度,要求酒类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企业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做到不生产、不购进、不存放、不销售不合格酒类产品,以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