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关于做好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 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18-05-17 10:27 浏览次数: 1

临湘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关于做好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

实 施 方 案

 

为切实做好人大建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按照市政府临政办函〔2018〕17号《临湘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责任分解表》、临政办函〔2018〕18号《临湘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分解表》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从履行宪法及有关法律赋予的义务出发,围绕“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认真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精心组织,妥善安排,通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我局2018年度临湘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到走访率100%、回复率100%、满意率100%。

二、组织领导

为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顺利进行,经研究决定成立工科局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卢国强任为副组长,刘国平、李明红、廖军峰、朱劲松、杨威、冯伟、何浩仪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的协调和落实工作,对每一件建议提案明确专人负责,专案办理,按时办结,及时回复。

三、工作步骤

根据市政府的工作考核要求,针对我局实际与工作特点,从以下三点做好工作。

1、分析建议提案。(3月-4月)

领导小组要认真研究每件建议、提案,搞清意见和建议的关键所在。吃透建议、提案的精神实质,逐条办理,认真落实。

2、加强代表联络。(4月)

通过系统的调查研究,及时组织建议代表和提案委员座谈,认真听取代表和委员反映的情况,并随时通报办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征询意见,解决问题。

3、建议提案答复。(4月-5月底)

对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严肃认真的逐条答复,并形成正式文件,采用集中或分别上门形式回复,并及时报送市人大、市政协及市政府提案办。

四、工作要求

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办理情况要认真总结分析,以代表和委员建议进一步提升工科事业和机关作风建设,并妥善回复和解答代表、委员质疑的相关问题,对确实因为特殊原因暂不能解决的问题,应详细说明情况,争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理解与支持,并通过讨论与研究寻求最终的解决方法。 

附:工科局议案建议提案办理责任分解表

 

二0一八年三月三十日


临湘市工科局议案建议提案办理落实责任分解表

 

名    称

领衔代表和编号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主办建议提案

 

关于处理粘土砖厂关闭遗留问题的建议

 

C类15号(樊美惠)

刘国平

 

墙改服务中心

综合执法大队

 

设立临湘市中小企业促进基金

 

25号(胡华望)

卢国强

中小企业股

会办建议提案

关于将浮标小作坊统一纳入浮标产业园区的建议

C类3号(黄学军)

李明红

产业促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