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科工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岳阳反馈意见(图)

来源: 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3-09-05 09:41 浏览次数: 1

  9月4日上午,市科工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临湘市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岳阳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围绕该局负责的工作任务研究制订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倒排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

  该局在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岳阳期间,扎实开展未巡先改工作,围绕创建清廉项目,打造惠企政策直达快享的“直通车”,全力服务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针对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对所有科技、工信类政策性项目实行集中会审、集体把关,汇编国家、省、岳阳市、临湘市各级惠企政策87项,形成“口袋书”发放到企业,严格落实“双公开”机制(项目申报和获批情况在临湘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面向社会公开、项目资金到位后及时向企业公开),坚决做到不截留政策、不指定咨询机构、不截留专项资金、不加重企业负担,确保项目申报成功率。

  今年来,该局共组织企业申报科技专项、重点研发、转型升级等各类项目145个,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倍。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9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4家、创新型中小企业27家,组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